P_20160604_193000部落格.jpg   P_20160604_191914部落格.jpg  

這個三尺缸,一直是我的培育水草專用缸,所以沒有特地為這草缸來造景.今年年初,跳石陳先生請我幫忙測試那組KX3-F LED燈具時,順便也帶了一組HALO 主燈與副燈,當時沒有特別要測試這組,所以我就自己把3尺的育種缸T5 39W燈具換成跳石的 HALO LED燈,想試試看成果會如何...

  

90CM 缸子的基本資料:

底床:使用了4年的赤玉土加上1/4包ISTA 黑土

基肥:當年設缸用TBS東風2號,但因為好多年沒翻過缸,肥性可能不足,所以追加TBS根肥棒與日本阿諾根肥

液肥:自製NPK

二氧化碳:採用ISTA 細化器配合ISTA PH控制器 PH值維持6.3

水草:紅宮廷,紅蝴蝶,葉底紅,迷你小榕,迷你鐵皇冠,噴泉太陽,沃克椒草,迷你椒草,三叉鐵皇冠,四色睡蓮,迷你睡蓮,深綠皇冠,黑木蕨,天湖荽,聖甲蟲,小血心蘭,青木蕨,小噴泉

 

這個測試時間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,由於這個缸子大部分是成長比較慢的陰性水草,所以特別移植另一缸的紅蝴蝶,葉底紅,想了解這盞燈對紅色水草的功效,一開始我並不了解,HALO這盞燈的功能,就把動力全開,把色溫轉到我喜歡的色調,強光下,旺盛的光合作用,整缸的有莖水草爆殖,沒幾天就要修剪一次紅宮廷,然而其他陰性水草卻沒有跟上,這段時間又遇到了台灣超級冷的冬天,水草生長變得緩慢,水草的草況不如剛拿到燈具時,那麼漂亮,水草頂水,剪頭,經過好幾個循環,依舊不滿意,紅宮庭變成淡綠色,紅蝴蝶顏色也偏粉紅色,當下我有懷疑這燈具對紅色水草的功效了......

使用了三個月後,我決定將有莖水草全部拔起來修剪後,重新種植,同時改變HALO的光譜,將藍光加強,漸漸的紅蝴蝶的顏色轉紅了,紅宮廷跟葉底紅都轉紅了,我才想HALO到可調色溫的功能是很棒了功能,可以針對不同水草需求來改變,我當時一直沒注意.

玩水草玩水草,如何叫做玩水草?我們能控制的水草養殖變數原本有肥料,水質,溫度,光照時間,PH值,現在用了HALO LED燈具後,又多了色溫控制,與光照的強弱,對於水草種植的變化能夠有更多元的玩法,很適合更多水草高手,這來玩玩看了.

我拍攝一段目前水草缸的動態影片,跟大家分享!

 

這是跳石halo燈具的基本資料官方網站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連結參考:

http://www.tiaojiou.com/tch/products/f_deluxe_tch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